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兰巨乡“三树三抢” 全力推进国家公园创建

   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叶慧娟

   “各拟选址地块的建设条件是否成熟?如何将国家公园入口社区与氧吧长寿特色小镇有机融合?”3月份以来,兰巨乡干部多次赴项目建设现场,就国家公园兰巨主大门建设方案与职能部门进行交谈,为加快推进兰巨氧吧长寿特色小镇规划编制和完成国家公园兰巨主大门建设做准备。
   今年初,国家公园办同意丽水凤阳山-百山祖等区域按“一园两区”架构与钱江源国家公园整合为一个国家公园——钱江源-百山祖国家公园,龙泉在创建总体规划中面积占比达49.2%。兰巨乡作为属地乡镇之一,在创建百山祖国家公园百日会战动员大会召开后,积极落实、主动作为,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模式,开展一季度“互看互学互比”暨“三树三抢”活动,让乡、村干部进一步树立信心、抢抓机遇,树立目标、抢抓时间,树立斗志、抢抓进度,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国家公园创建的过程当中应推动生态产品价值转化”“不仅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也要进一步提升村风民风”……官埔垟村是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的重点村,日前,兰巨乡各行政村负责人在这里汇聚一堂,畅所欲言,在交流各自村庄发展经验的同时,为官埔垟村下一步的创建工作和村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发展思路。“通过座谈会,进一步明确了我们的发展目标,让我们看到了发展前景,激发了大家投身发展、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村党总支书记张小平说。
   生态移民也是国家公园创建过程当中的一项重点任务。走过曲折陡峭的古道,乡、村干部用3个小时走遍官埔垟村空坑头自然村,共同研究生态移民工作。“我们村相对来说比较偏僻,交通也不方便,村庄发展较落后,村民们也希望借助整村搬迁的机会,改善自己的生产生活条件。”官埔垟村第三党支部书记杨金弟介绍,在接下来的工作当中将更多地保护和使用该村历史文化挖掘开发自然风光。
   “互看阔眼界、互学找差距、互比促提升。”兰巨乡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三树三抢”活动,让大家切身感受到国家公园创建给兰巨发展带来的生机活力,进一步动员乡、村干部思想“紧”起来、行动“快”起来、措施“实”起来,为兰巨乡实现跨越式发展目标开好局起好步。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3-19 20:5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