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南:防疫复工两手抓 上下齐心干劲足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叶静琳)3月17日,在龙南乡建龙村,菇民张福华的食用菌生产基地正式复工复产,请了10多位村民帮忙。与平时不同的是,村民必须全程佩戴好口罩,相互间也有一米以外的距离。

  “每年3月份,是夏菇装袋、接种的好时节,等到夏至前后就开始产菇了。”张福华表示,今年因受疫情影响,食用菌生产复工时间较往年延后,生产成本有所提高,他家今年栽培食用菌4万袋,预计收入在10万元左右。在当地还有五六家菇民也在有序组织复工复产。

  菇民不负春光,农民不误农时。在蛟垟村上田自然村,占地100多亩的番茄育苗基地已进入规划建设阶段。该村海拔1100米,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环境无污染,产出的生态果蔬深受市场青睐。“我们的番茄育苗基地建成后,可以培育优质的番茄苗,促进龙南高山番茄产业发展,也会带动更多农民增加收益。”市硕丰农业合作社负责人毛月旺说。

  在顶峰农业生态有限公司的300亩茶园里,采茶工们正忙着采摘春茶。企业负责人杨少贤介绍:“我们基地是3月12日开始采摘,平均每天20余人采茶,一天可采收茶叶100斤左右。同时,根据龙南乡指导安排茶工分区采摘,有效降低人员密集度。”

  “龙南乡以广宣传、送技术、助生产等形式,帮助农民做好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对农业的影响降到最低。”龙南乡相关负责人表示,连日来,该乡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给农民、菇民和茶农们做好防疫知识宣传,提供实用技术和信息咨询服务,帮助解决农业生产难题,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3-23 10:3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