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竹垟:按下旅游“播放键”防疫迎客两不误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钟方忆)“最近,天气转暖,我们迎来了复工复产后的第一波散客!”3月18日,竹垟畲韵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负责人谢宁激动地说。

  近年来,竹垟畲族乡按照“文化发展有形化、文化载体多样化、文化成果精品化”的思路,将畲族文化传承发展与乡村节庆、项目建设、农旅产品开发等有机结合,推进农文旅产业有效结合,进一步带动了畲乡经济社会发展。

  “2月底的乡村春意十足,树枝开始冒芽,片片新绿不疾不徐地染遍山野。站在村头的油菜花田里,可以一扫疫情带来的紧张情绪。”游客叶女士说,竹垟这几年的变化真大,不仅有民宿农家乐,还有“二人小田”休闲吧,“踏春”累了,到休闲吧小憩一会,非常惬意。

  在盖竹村溪边,记者看见,街边、游步道上,三三两两的游客,喝着奶茶、拍拍照、晒晒太阳,一切虽不及往日热闹繁华,倒也平静美好。

  “现在还在防疫阶段,我们也不敢出远门,想着畲乡比较有特色,就带着小孩一起来春游!”来自八都镇的颜女士说,这里的环境非常清幽。出入都要凭着健康码,还要测量体温。疫情防控工作也做得挺好的,随处可见的温馨提示,广播时时提醒游客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等。

  在“富桂人家”民宿,业主王传红正在整理房间。虽然客人还比较少,但是她每天都要打扫、消毒。见到来访的记者,她说:“现在,国内疫情稳定了不少,后续肯定会有更多游客陆陆续续到我们竹垟来,我们已经做好了迎接客人的充分准备。”

  中午,随着第一波散客的到来,农家乐“畲园田居”也迎来了今年的第一波客人。负责人吴宗旺说:“虽然暂停营业了许久,但是一开门就有客人来了,对今年的市场还是充满信心的。”

  “我们重点从综合管理、游览组织、公共卫生、餐饮住宿等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为游客提供健康安全的旅游环境。” 竹垟畲族乡主要负责人表示,为确保疫情期防控与乡村旅游两手抓,竹垟畲族乡还按照“早、小、严、实”的要求,制定了相关措施,为游客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3-23 10:3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