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把健康产业作为支柱产业来培育

吴松平开展健康产业发展专题调研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3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在开展健康产业发展专题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丽水之赞”为引领和动力,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等会议精神,坚定厉行“丽水之干”,主动顺应发展新趋势,在疫情防控“大考”中抢抓新机遇,把健康产业作为支柱产业来培育,使之成为推动龙泉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新动能,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上午,吴松平先后来到佳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渊健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山茶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华东医药丽水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考察健康农业、健康制造业和健康服务业发展情况。他说,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消费观念的不断转变,尤其是受新冠肺炎疫情的深刻影响,人们对健康的关注和需求将越来越迫切,他鼓励企业家要顺势而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抢占市场,进一步创新“健康+”技术、培育“健康+”业态,完善“健康+”服务,努力做大做强做优健康产业。

  座谈会上,吴松平在听取我市健康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后强调,要抢抓机遇,把健康产业作为支柱产业来培育。随着健康时代的加快到来,健康产业已成为最具潜力的朝阳产业。要抢抓疫情防控中催生的健康产业发展新机遇,充分发挥龙泉健康环境优越、健康产业基础扎实、健康产品丰富多样等优势,加快编制健康产业发展规划、制定健康产业培育指导意见,建立推动健康产业发展政策体系,着力把健康产业打造成支柱产业。

  吴松平强调,要围绕“百亿目标”,加快培育壮大健康产业。以打造百亿产值的健康产业为目标,进一步抓好主体培育、品牌营销、科技人才、开放合作和产业延链、强链、补链,建立健全以医疗服务、休闲养生等健康服务业为先导,以医药药品、灵芝加工等健康制造业为重点,以食用菌、茶叶等健康农业为基础的健康产业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需求。

  吴松平强调,要精准施策,全力服务保障健康产业发展。建立完善“一个主导产业、一位首席专家、一套扶持政策、一个产业基金”等健康产业培育机制,加强政策倾斜力度,加快培育一批健康产业骨干企业、打造一批健康产业示范基地、建设一批健康产业重点项目,支持、引导和保障健康产业发展。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工作和灵芝加工、医药流通等事宜作了研究部署。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3-23 1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