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屏南:梨花开放春似锦 赏花防疫两不误

  通讯员 雷慧 

  春到梨源花似海,故道新颜迎客来。每到3月份,距离市区约50公里的屏南镇琉盘村车盘坑自然村,上百棵树龄300余年的梨树上雪白梨花竞相开放,俏绿嫩芽浓浓春意。老梨树也好像懂得大家的心思一样,在这个低沉、寂静的特殊时期,一朵朵、一簇簇静然开放,寄出了一个热情洋溢的春天给我们。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宅久了的人们走出居室,感受春天的气息。在车盘坑,游人徜徉在古树、梨花与绿水间,尽享春光。周边村庄的游客已捷足先登 “花海寻春”,畅享“森”呼吸。摄影爱好者也对雪白花海爱不释手,用镜头定格、纪录此刻独树一帜的风景。“放眼疑似白云落,风来忽见梨花雨”,车盘坑因为游客的到来而春意盎然,春来了,人到了,花开了,草绿了,美景之中,即使佩戴口罩,也挡不住游客们灿烂的笑容和由衷的喜悦。

  “防疫特殊时期,我们也不敢往人多的地方去,困在家里也比较久了。车盘坑离我们村也挺近的,趁今天天气好,带孙子来这雪白花海里舒展下筋骨,晒晒太阳悠闲快哉。”小梅镇大窑村的刘女士穿梭在花海里,迎着微风、闻着梨花香,呼吸着负氧离子,看着孙子在车盘坑的古道上拾阶而上,轻松欢快的氛围在周围散开。

  村口设置了体温检测提示牌,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入村庄赏花的游客进行体温测量、查看健康码和信息登记,劝导佩戴好口罩。“在这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日子里,这样一个古朴的村庄竟然美成一幅画。”在进行体温测量的温州籍胡先生说,今年在龙泉丈母娘家过年,因疫情影响这段时间在龙泉居住,在网络上看到去年这里举办梨花节的资料,这次是慕名而来的。

  “3月,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由于疫情,今年前来赏花的游客与往年相比大幅减少。但相比往年,今年花期也有所延迟。”琉盘村村务领导小组负责人叶良宜说。

  车盘坑的春天以梨花初绽为讯,一朵、两朵……一树、两树……装点着整个村庄。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3-25 08:5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