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兰巨:花香引得客自来 催热美丽乡村游

  记者 项素兰 叶驰龙 通讯员 柳晨茜

  连日来,在市民的交谈和手机微信朋友圏中,与“花”有关的话题总是经常出现。从独田村的油菜花海,到仙仁村的桃花林,再到桐山村的李子花……这些盛开在美丽乡村的花朵,将兰巨大地装点得五彩缤纷,吸引了许多游客,催热了美丽乡村游。

  又到一年春花浪漫时,兰巨乡独田村的200余亩油菜花竞相开放,“染黄”了大地。远远望去,无边无际的油菜花海散发着春天的朝气,给村子增添了春的烂漫色彩,一幅金黄色的田园画卷跃然入眼。3月20日,阳光万里,游客吴爱芬趁着晴好天气和朋友们到此地观光“打卡”,与绚丽花海来个了浪漫约会。她说,前段时间因为疫情的原因对外面的世界“望而却步”,现在春暖花开了,便约上三五好友出来赏赏花,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三月的春风一吹,仙仁村仙瑞果家庭农场的100多亩桃花就竞相开放了,不少游客看到这美景,纷纷与桃花零距离接触,驻足欣赏、合影留念。农场主练书文告诉记者,这几天刚好是桃花绽放的时节,再加上天公作美,基地里每天都能看到不少游客,“桃花走廊”则已经成为客人们拍抖音、发朋友圈的首选之地。“今天路过仙仁村,这里盛开的桃花让我停下脚步。刚才拍了几个视频发给老婆在线观赏,准备周末带上家人一起过来欣赏。”游客周建国一边拍照一边说。

  以花为媒,带动了当地人气,也火了农家乐。3月16日,在经过了一个多月的疫情防控后,位于兰巨乡蜜蜂岭村的森博龙渊驿精品民宿重新打开了大门,迎接各方游客。自复工以来,民宿已经连续接待了好几批客人,客房入住率达到65%左右。

  为了给客人打造安全、放心的入住环境,在防疫工作上,民宿也是下了一番功夫,健康码、体温、登记一个也没有少,客人退房后会第一时间清扫房间、更换用品,在客人入住前两个小时再次进行全面消毒。此外,为了致敬“战疫英雄”,森博龙渊驿精品民宿向奋战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住宿3折、用餐8.8折的优惠。

  近年来,兰巨乡结合农业特色陆续推出“赏花游”线路,促进乡村旅游发展,既迎合了市民的需求,延伸了旅游产业链,又让村民增加了经济收入。截至目前,兰巨乡的家庭农场、农家乐(民宿)、土菜馆等已全部复工复产,美丽乡村游正在全面复苏。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3-25 08:5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