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网订店送”药房 买药足不出户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郑沐欣 通讯员 连玲娟 张怡)3月19日,市民吴存炎在家不小心腰闪了,于是,他通过“隆耀连锁”微信公众平台预约购买了奇正消痛贴。“真的太感谢你们了,网购服务真贴心。”10多分钟后,拿到药的吴存炎连连称赞网购药品的便捷。

  为有效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用药需求,减少群众外出就医、购药,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助力疫情防控,我市在丽水市率先开展“网订店送”药房建设工作,让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寻医问药”。

  “网订店送”药房建设是省政府2020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市市场监管局结合辖区实际,梳理出经营规模较大、开通医保、日常监管药品安全信用等级守信的药品零售企业名单,并结合企业意向及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最终选定丽水市隆耀医药连锁有限公司5家连锁药房在主城区开展“网订店送”建设试点工作。

  目前,我市“网订店送”药房主要通过“隆耀连锁”微信公众号平台,开启“线上问诊—预约购药—送药上门”一站式服务。连锁总部医务室提供“健康问诊”服务、连锁药房提供“网订店送”预约和配送服务。送药上门时,顾客通过移动医保刷卡POS机进行现场缴费。试行1周以来,5家连锁药房累计接受线上问诊、预约购药68次。

  为确保群众用药安全,市市场监管局对药品“网订店送”实行质量安全动态监管,指导药房建立健全保障便民服务质量和药品安全的配送管理、投诉举报处理、网络安全管理、不良反应监测报告等“网订店送”质量管理制度,对网订品种、缴费方式、医保报销、配送专员设置、配送时限、售后服务等方面给予明确规定。目前,线上销售范围涵盖神经系统用药、消化系统用药、五官科用药等非处方药约6大类目600种,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等非药品产品约800种,基本满足群众日常所需。

  下一步,我市将根据群众用药需求对在店药品品种进行扩容扩增,加大药品储备品种及规格,与专业物流合作将药品配送范围辐射至乡镇,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3-25 08:5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