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刘衍荣:服务入境人员的坚强“暖男”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3月21日上午11时左右,记者联系了派驻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的市委统战部工作人员刘衍荣。电话接通时,他喘着粗气告诉记者,他刚脱下厚重的防护服,完成上午的工作任务。

  在厦门,刘衍荣主要负责各方面的联系和应急工作。“救护车必须当天来当天回,决不能逗留。”“你们是否在厦门转机,同行几人,身体情况怎么样?”“收到,我们马上组织出发接人。”刘衍荣每天手机不离身,不关机,随时随地与丽水总指挥部、厦门指挥部及丽水籍入境人员等保持联络。

  刘衍荣说,每天最累的不是连轴转的工作和巨大的心理压力,而是入境人员的资料摆在他们面前,需要他们一一研判,确保第一时间知道侨胞回国的路径和基本情况,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此外,刘衍荣还要成为丽水籍入境人员的坚强后盾。只要回来一个人,刘衍荣都会不厌其烦地告诉他们:“你们要凭借你们的智慧,用上所有能用的东西,保护好自己,我们都在这等着你们回来。”一句句语重心长的叮嘱,传递着对侨胞的担心和关心。刘衍荣告诉记者,一架飞机200多人,回乡的侨胞要在机上呆上六七个小时,风险还是非常大的。

  丽水籍侨胞一下飞机,刘衍荣就需要穿着防护服,进入集中分流点,与现场指挥部工作人员交接,确认侨胞身份,将已经完成流调的丽水籍侨胞有序带走,送上现场等候的救护车。这一系列的流程,刘衍荣必须分秒不差地做好安排工作,一环扣一环,最大限度减少侨胞对外接触。

  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许多返乡侨胞一下飞机会表现出害怕和无助。对他们,刘衍荣和伙伴们所能做的是给予更多的温暖。一名19岁自澳大利亚返乡的龙泉女孩,在飞机上不吃不喝8个小时后,终于在坐上救护车时,吃上了刘衍荣递过来的泡面,并在丽水市驻厦门工作组的帮助下,顺利住进了宾馆。如果没有他们,小姑娘只能独自在人满为患的分流点挨饿7个多小时,等转机。事后,小姑娘和她的父母通过各种方式向刘衍荣及他所在的丽水市驻厦门工作组表示感谢。刘衍荣说,虽然10多天来一直在不停地工作,但是再苦再累,看到同胞们安全回家,他觉得做的一切都值了。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3-25 09:0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