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政策性融资担保缓解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题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 周彩萍 徐杰)3月20日,丽水市政策性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入驻龙泉签约暨挂牌仪式在我市举行。签约仪式上,该公司与我市人民政府签订业务合作协议,与龙泉农村商业银行、龙泉民泰村镇银行签订融资担保业务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我市正式开启政策性融资担保业务,为精准扶持小微企业、“三农”和实体经济发展起到实质性推动作用。

  签约仪式上,记者了解到,丽水市政策性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2月,注册资本1.5亿元,由丽水市本级财政和经济开发区出资,目前已与15家商业银行签订银担合作协议并开展融资担保业务。

  为有效弥补我市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短板,提升我市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抗风险能力,增强企业信心,确保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连日来,在丽水市人民政府、金融办、龙泉市企业家协会等单位牵线搭桥下,我市与丽水市政策性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开展了业务合作洽谈,确定了丽水市政策性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我市本地企业或“三农”提供融资担保业务,龙泉市政府给予政策性支持的合作模式。

  “与丽水市政策性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开展业务合作,把融资担保业务范围覆盖到龙泉市域,可以利用其已建立的专业团队、工作机制、与各大银行的担保业务合作渠道,最快时间内把我市的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建立起来,满足我市企业对融资担保业务的急迫需求,更好更快服务于实体经济发展。”我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该公司将给我市的小微企业融资提供便利,着力解决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降低其融资成本,为我市打好经济发展“总体战”提供融资支持。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3-25 09:0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