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一条生产线日产可达10万多只

“跨界”生产口罩 助力疫情防控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3月21日,走进浙江能福旅游用品有限生产车间,可以听到生产线上的机器声此起彼伏,一只只口罩成品就这样生产出来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医用防护物资处于紧张的供需状态,面对“口罩荒”难题,我市一些原本与口罩生产并不相关的企业纷纷担起了“跨界”生产口罩的使命,为抗疫贡献力量。

  “为疫情防控增添一份力量,是我们应该主动担当的责任。”作为汽车空调配件生产制造企业,浙江松信汽车空调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投资新建了一条全自动口罩生产线,“跨界”助力疫情防控。

  “口罩都是参照GB/T 32610—2016日常防护型口罩技术规范等标准进行生产,样品经浙江省轻工业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检测,具有紧急防护功能,达到出厂标准。”松信公司相关负责人张福广介绍。

  目前,该公司已经在该条生产线投资了500多万元,生产线的设计能力每分钟达到100片。接下来,企业还将在现有民用的基础上,向市场监管部门申请生产医用口罩的医疗器械注册证,目标是把它提升到医用防护等级的口罩。

  行动起来的企业不只有一家。龙泉鸿业塑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无纺布母粒、熔喷料等无纺布原材料的生产企业。为进一步增加口罩产能,该公司也新增了两条口罩生产线,一条为一拖二全自动生产线,一条为半自动生产线,现已全部安装完毕并投入生产。

  “如果满负荷运行的话,我们预计一天口罩产量能达到30万只。我们的口罩通过了浙江省轻工业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检测,出口欧盟的CE证书下周三也会出来,品质是绝对可以保证的。”公司负责人钱仁建说。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3-25 09:0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