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春雨,好久不见

□ 王诗煜

  一时间,从零碎的记忆中,拾取一个最为深刻又容易遗忘的片段,细细回味,也是一件令人享受的事呢。

  已是艳阳高照之时,我的心,却如同这闷热的天气一般闷躁——总觉得少了些什么。

  蝉,一如既往地歌唱,却又不知何时停了下来——总觉得哪儿怪怪的,却又说不上是哪儿。一滴冰冰凉的液体,从我额头上滑过,我正想厌烦地擦掉,殊不知天上早已乌云密布。而我刚擦完这一滴,却又两滴、三滴接连着落下来。这使我不得不接受这个现实——下雨了。之前内心中的空缺,也在这一刻有所填满。

  别人在下雨时总是匆忙地逃回家,而我却不同于他们。我如无头苍蝇一般在大街小巷穿梭着,经过那些昔日充满欢笑嬉戏声的场所,总会不经意地勾起嘴角——是羡慕吧?我自嘲地笑了笑,却走不出回忆的思绪:

  也是这样一个雨天,也是在这一个巷子里,可那时候我并不是孤身一人,身后可是引领着好几位“大将”呢。所以,也总是收获别人好奇的目光。到达目的地,便开始了属于小孩子的游戏——噢,还撑着伞呢!

  那时的我是多么天真——是傻吧?我曾这样想。可,再也回不去了……

  我并不感到伤心、遗憾。而甚至是有了庆幸,毕竟,我曾经有过如此快乐的时刻。

  我从容地撑开了伞,走出了有着美好回忆的小巷。

  谢谢你,童年。

  春雨,好久不见。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3-27 09:4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