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家家讲堂”在线开讲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林欣颖 通讯员 王丹)近日,市妇联联合市关工委、卓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开展“家家讲堂”网上课堂系列公益讲座,邀请教育心理学专家走近家庭,通过钉钉视频直播、微信视频转播的方式讲授疫情期间家长与孩子的相处之道。

  “家长如何更好地与孩子们沟通?怎么消除孩子们的负面情绪?如何提升孩子的学习主动性?”3月24日晚,“家家讲堂”线上课堂开讲,专家走进“家家讲堂”网上课堂与家长们探讨“结合言教、境教、身教引导孩子”的话题。当晚,累计通过在线直播观看讲座的人数达2000余人。

  直播结束后,家长、教师开展了云讨论。“听了老师的课程很受启发,十分受用。随着与孩子在家里共处的时间增多,亲子矛盾和冲突可能会增加,可以给予孩子一定的独处空间,学会看到孩子的优点和进步,更加包容、理解和信任孩子。”家长王女士说。

  “为了保障线上课堂的良好秩序和质量,我们对线上教学进行了细致的统筹安排和布置,保证更多的家长能够参与其中。”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除继续推进“家家讲堂”网上课堂系列公益讲座外,还会开展多形式的活动,为家长和孩子们在疫情期间带去更多的指导和帮助,送上更多的温暖和关怀。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3-27 09:5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