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屏南:抢抓农时 防疫春耕“齐步走”

  龙泉新闻网讯(通讯员 雷慧)自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屏南镇农业服务中心主动作为,提早谋划,在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提早着手、提早筹备,扎实做好种子、化肥等农资供应,全力推进春耕备耕工作。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今年春耕的田间地头不及往年“热闹”,但农户生产积极性很高。除草、浇水、施肥、灭虫……在田间地头,合兴村上畲自然村村民正有序开展春耕备耕,呈现出一派农忙景象。

  春管春耕,离不开科学的技术指导和服务。该镇农技人员充分利用微信、广播等手段,指导各村抓好关键技术措施落实,做到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不误。

  “年初开始,我们积极协调各农资经营单位及个体工商户调备生产急需的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确保春耕物资市场正常供应。”该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通过定点农资销售门店,开展销售春播农资服务,采取点对点配送、村代购等办法可以满足农民需求。另外,我们还成立了党员快递小分队,专门帮村民购买种子和生活生产物资,村民基本上隔天就能收到物资。”

  “疫情防控不松懈、农业生产不耽搁。”屏南镇负责人表示,将按照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不误、两手抓的要求,组织农业技术人员进行技术服务和指导,确保农业稳产增收。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3-27 09:5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