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忙生产 赶订单

菌棒加工复工复产促增收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叶驰龙 通讯员 吴敏)眼下正是香菇菌棒生产的季节。3月24日,记者来到位于八都镇的市丽佳食用菌菌棒专业合作社生产车间,配料、拌料、装袋、消毒灭菌……一根根食用菌菌棒完成定型,整个生产流程显得简单便捷。

  近年来,八都镇立足当地气候环境,大力发展多种食用菌种植,2011年开始,廖加贵创办了市丽佳食用菌菌棒专业合作社,建成食用菌菌棒生产线,日产量可以达到12万棒,年产量700多万棒,在帮助农户提高劳动效率的同时,又能改善农村环境。

  “生产菌棒的原材料主要是木糠、麦麸、碳酸钙等,木料是从江苏、福建等地收购而来。”廖加贵告诉记者,通过生产线的日产量可以达到12万棒,产出的菌棒发菌时间均匀、菌棒成活率高,大多销往附近的几个县域和八都附近几个乡镇,工人也都是附近村的村民。目前,合作社每天作业的工人数在10人以上。

  吴宗平是八都镇的黑木耳种植大户,目前还没到黑木耳种植期,他和妻子便到合作社上班赚一笔“外快”。“去年我们在这里装车、套袋,赚了5万元左右。今年趁着这个空档时间又过来上班了,可以增加一笔收入。”吴宗平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受疫情影响,今年推迟了20天复工复产,现在工人们正加班加点的赶订单。黑木耳菌棒的订单目前已经有200多户,后续灵芝菌棒的订单也会慢慢多起来。”廖加贵说。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3-27 09:5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