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竹垟】竹垟:推进项目 防疫复工两手抓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钟方忆)3月19日,在竹垟畲族乡金田村江心屿景观岛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工程车来回穿梭、运土填塘,推土机驱动着力臂推土压实,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据了解,该项目占地面积18亩,施工内容涉江心屿景观岛提升和荷花塘建设,总投资103万元,建成以观赏、览胜、游憩为主要功能的景观小岛,将成为金田村的一大景观点。

  “近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人居环境整治与乡村旅游发展结合,通过项目建设完善基础设施,打造景观点,现在整个村子焕然一新,还被评为2019年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游玩呢!”金田村村委会主任邹维武自豪地说,江心屿景观岛项目充分利用村里的水资源,大力开发旅游项目,这不仅改变了村容村貌,后续将其经营承包出去,还能壮大村集体经济呢!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已于2月24日已全面复工,前期受疫情影响,工人返工较少,近日,随着国内疫情的逐步稳定,目前已有返工人员30余人。

  “为外防输入,返工人员都是从本地招聘的。”项目负责人章伟港介绍说,针对疫情期间资源调配较难的现状,他们还与施工、监理单位、材料供应商积极沟通、协商,临时更换供应商,暂时采取“就近取材”的方式,确保项目进度。

  “每天,项目部都会安排专人对我们进行体温测量,给我们每人发放一个口罩,也会对我们的休息处进行消杀!”工人张高泉说,他们在这里工作,防护措施做得挺到位的,家人也放心。

  据悉,为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连日来,竹垟畲族乡严格执行防控措施,严抓严守“身份核实、健康上报、物资保障”这三道防线,从源头上切断病毒输入。同时,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确保餐饮、住宿等行业有序复工复产。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3-27 09:5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