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倡导诚信廉洁 建设清廉民企

毅力公司廉洁宣传展板

国境药业组织公司员工对反贿赂、反舞弊等廉洁从业内容开展专题培训
  记者 林欣颖 

  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民营企业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2019年以来,市工商联狠抓清廉民企建设,出台了《推进清廉民营企业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主要目标,制定具体举措,号召全市民营企业推进清廉民企建设,将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融入民营企业发展之中,让清廉成为推动民企发展的生产力。

  浙江毅力汽车空调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汽车配件开发、生产的企业。从1997年成立之初,公司一直十分重视企业文化建设,通过每月培训会、结对帮扶、公益活动等形式,动员干部职工参与到“百年毅力”的奋斗目标中。

  此次疫情期间,企业积极捐款捐物,还动员员工们自发地参与到村、社区防疫值守点执勤工作中。企业复工复产后,除成立企业内部疫情防控小组,做好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外,企业员工也参与到了开发区防疫工作中,站好园区入口的第一道岗。

  由于表现出色,浙江毅力党支部连续5年被评为“优秀党支部”“龙泉市两新党建示范点”,该党支部书记黄忠毅同志也被评为“浙江省千名好支书”。

  “这几年企业很注重清廉文化建设,要求我们都明白做人、干净做事。大家也感觉到工作氛围更公平了,这样干起活来更踏实,心也更稳了。现在大家干劲十足,我想这就是以廉促效了吧。清廉民企建设真的不是一句空话,它很管用。”企业负责人黄忠毅说。

  民营企业在积极做好企业内控管理的同时,还在商业合作如何公开透明、采购环节如何防范以权牟利等清廉反腐难题上下功夫,探索新的应对之法。

  “前不久,我们新引进的一套物流自动仓储设备高架立体库已经安装完毕。这套设备的采购,就是自创‘三三制’流程,比公司原预算的经费至少省下了300万元。”浙江国镜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牟春雷深有感触地说。

  国镜药业是“清廉民企”的创建试点单位。所谓“三三制”,即在所有商业采购之前,必须由公司采购、业务及内控管理等三个部门同时参与,至少联系三家供应商,进行不少于三轮次的价格谈判,才能最终决定是否进行商业合作。从制度和管理层面让商业采购规范开展,既把控了外部风险,也堵住了内部纰漏。

  民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对内部保廉机制有着真切需求。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清廉引领作用,引导企业在经营活动中不踩红线、不行贿、不欠薪、不逃税、不侵权,切实解决非公企业等市场主体违法经营、商业贿赂问题。同时,加强弘扬新时代浙商精神,将诚信廉洁、守法经营的发展理念融入企业制度、文化和经营活动中,完善现代企业治理机构和内控机制,加强企业内部腐败问题治理。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抓实抓深清廉民企建设,使诚信经营、合法经商、清风廉洁成为企业发展的持久动力。”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说道。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3-30 08:5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