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碗店员工,冰冷溪中勇救落水青年

  龙泉新闻网讯(特约记者 蔡远寿 见习记者 洪子恒)3月29日上午,城区济川桥上游有一名男子不慎落水。危急时刻,市民徐丽伟跳入冰冷刺骨的龙泉溪中,救起落水者。

  当日上午10时许,冷雨绵绵,因天气突然转冷,原本热闹非常的城区江滨路两岸路人稀少。突然,一阵急促的呼救声打破了平静:“有人落水了,快来救人啊!”

  济川桥北侧的“大桥头老碗店”里,店员徐丽伟听到呼救声后,连忙放下手上的活儿,赶紧向溪边跑去。只见落水者被溪水冲向下游,两只手在不停地挣扎。由于连日来降雨量较大,河水较深,情况十分危急。

  徐丽伟立即从江滨北路下至游步道,追上落水者时,对方已被冲到济川桥下方位置,时沉时浮。徐丽伟顾不上脱去衣服,毫不犹豫地跳进冰冷的江水中,并奋力游向落水者。

  此时的落水者已经呼吸微弱,徐丽伟用尽全力把他拉向游步道。这时,一位稍后到达的40多岁中年男子也伸手去拉。他们一人在水下往上托,一人在岸上拉,竭尽全力,终于把落水者救上了岸。

  这时,接警后第一时间前来施救的110民警、120救护人员也赶到了,因抢救及时,落水者无大碍。

  当日下午,落水者的父亲赶到“大桥头老碗店”向英勇救人的徐丽伟表示由衷感谢。

  “已经20多年没下过水了,溪水实在太冷,回去的路上,一直在哆嗦。当时只想救人,没想太多。”3月30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徐丽伟说,救人是应该做的。

  据了解,徐丽伟今年48岁,是原农机厂下岗工人,他15岁时就曾救过一位落水者。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4-01 09:4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