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深入践行生态文明思想 奋力走好“两山”发展新路

我市召开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工作动员会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3月31日上午,我市召开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工作动员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丽水之赞”为引领和动力,深刻理解、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厉行“丽水之干”,聚心聚力、高质高效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奋力走好“两山”发展新路。

  据了解,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于2018年启动,计划于2020年创成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2022年创成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近年来,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生态环境各项主要指标均居全省前列,为下一步创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吴松平强调,要坚定坚决抓创建。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是创新实践“两山”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加快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有效抓手、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关键举措,要坚决坚定抓好抓实这个德政工程、民生工程,努力将生态这个发展的最大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最大潜力转化为发展动力、最大底色转化为小康成色。

  吴松平强调,要高质高效抓创建。以“战之必胜、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严格对照创建六大领域十大任务,举非常之力,下非常之功,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精准补短,全力打好国家公园创建大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产业培育持久战、城乡环境保卫战、问题整治歼灭战,以创建助推生态产业发展、城乡品质提升、民生福祉改善。

  吴松平强调,要聚心聚力抓创建。要强领导,实行任务清单化、清单项目化、项目节点化创建,环环相扣、步步为营抓推进。要强合力,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坚持上下联创、城乡联创、条块联创,营造“举全市之力、汇全民之智”抓创建的良好氛围。要强考评,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真考、实考、严考,确保各项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会上,丽水市生态环境局龙泉分局、建设局、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农业农村局等4家责任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4-01 0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