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岩樟】岩樟乡开展防汛实战化应急演练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林欣颖 通讯员 游燕萍 徐立颖)3月26日,岩樟乡防汛救灾指挥中心组织该乡民兵应急队伍在郑庄村开展防汛抢险实战演练,全乡民兵骨干和乡干部共50余人参加,以进一步提升岩樟乡抢险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防汛抢险整体实战能力。

  上午9时,随着一声警报响起,防汛实战演习正式开始。演习模拟受暴雨影响出现的小流域山洪爆发事件,以汛情严峻、下游低洼地带被淹、人口被困急需转移为背景。乡防汛救灾指挥中心接到险情报告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抢险救灾队伍奔赴现场,全体人员各就各位,按照实战化要求对危险区域群众进行疏散转移,并对低洼缺口处进行抢险围堵,消除隐患。

  “此次演练,指挥中心下设了应急抢险、转移安置、医疗救助、后勤保障、纪律监督、宣传报道6个小组,每个小组各司其职,做好相应的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实战演练积累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宝贵经验,确保在险情来临时做到心中有数、不慌不乱,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4-01 09:5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