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应对疫情创新服务 婚庆行业逐渐复苏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谢舒)因新冠肺炎疫情而被迫按下“暂停键”的婚庆行业,让新人们纷纷推迟婚期,或取消婚礼。随着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婚庆行业也逐渐复苏。

  4月的龙泉,春暖花开。记者在婚嫁产业园看到,二楼的所有商家均已开门营业,等候新人的光临。走进茜茜公主婚纱店,一件件浪漫的婚纱让人眼前一亮,偶尔可以看到戴着口罩的“准新人”前来咨询拍摄项目。为了能让客户拍得安心、放心,店里对接待厅、摄影棚、化妆间等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同时,严格控制拍摄人数。

  “受疫情影响,今年订单数量不及往年同期,一些客户直接取消拍摄计划,还有的选择将档期推迟,仅3月份就取消了100多对新人的订单。”婚纱店负责人金女士介绍,3家店面的房租要50多万,再加上员工的工资,给她造成了一定的压力。在这期间她们积极求变,从线下转为线上做了一场直播,达成意向的订单有200多单,这让她们看到了希望。

  不仅是婚纱摄影机构,婚宴酒店、婚庆策划等相关领域受疫情影响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目前能做的是一些小型的求婚仪式,前几天刚策划了一场求婚仪式,现场人员也是比较少的。”叶女士是爱度婚礼的策划负责人,她告诉记者,趁着这段时间完善曾经做过的一些策划方案,学习更多新的知识,希望复工那天自己有更多提升。

  一方面,婚庆行业下半年将迎来“扎堆订单”,另一方面,能否将上半年的损失弥补回来,这一难题摆在了不少商家面前。婚嫁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在做好复工复产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产业园内的传统文化氛围,同时也在谋划一些优惠活动,希望能让每对新人享受到新福利。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4-03 09:5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