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道太:因地制宜谋发展 多元产业促增收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李畅)3月30日,在道太乡黄金坑村仙平家庭农场内,农场工作人员正配合乡统计人员细致地核对第一季度该农场的生猪养殖报表。

  仙平家庭农场是道太乡规模最大的生猪养殖场。近年来,该农场通过标准化生猪养殖项目改造,布局科学合理,养殖设备完善,实行封闭管理,严格防疫落实,猪场和周边环境隔离良好。同时,农场采用“干湿分离,雨污分离”进行标准化排污。

  改造后的农场,设有沼液池250平方米、沼气池200平方米、无害化处理池40立方米,达到畜禽污水零排放,形成畜牧业、种植业良性循环生态系统,并建有生产管理、投入品使用档案记录,制定操作规程和相应的管理制度,实现了由零星养殖到规模养殖,由传统养殖到现代化养殖的新突破,为全乡养殖业发展提供了范本。

  “当前,政府大力推进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推进畜牧业结构调整,我们抓住机遇,扩大生猪养殖规模,取得了不错的效益。”农场负责人龚仙平欣喜地介绍说,近日,生猪每公斤可以卖到38元左右,农场一季度出栏1000多头,开年就达到600多万元的销售额,算是一年的头彩了。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道太乡规模生猪养殖户有13户,大大小小的散户共132家,年均出栏数1万余头,约占全市市场供应量的10%。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中之重。在道太乡,生猪养殖产业只是农业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乡立足当地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围绕中蜂、石蛙、山茶油、水果、中草药等,因地制宜选准和发展群众能够直接受益、短期见效、持续增收的特色产业。通过政府支持、助力,如今,全乡的产业结构逐渐丰富,发展后劲也越来越足。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4-03 10:0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