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无偿献血助力抗疫 救死扶伤传递爱心

“疫情无情人有情 无偿献血我先行”活动280人献血83600毫升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谢舒 林欣颖 通讯员 王怡武)3月31日至4月1日,由市献血办组织的“疫情无情人有情 无偿献血我先行”活动在市人民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对献血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献血者有条不紊地测量体温、填写献血登记表、录入个人信息、进行血压测量及血型检验等相关检查,整场献血活动秩序井然。

  市民陈兆发是第一次献血,献血后他拿着无偿献血证在展板前拍照留念。“我觉得无偿献血是一件光荣的事情,作为一名党员,应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把爱心传递下去。”陈兆发说。

  同样是第一次献血的市民魏太益,显得有些紧张,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他慢慢放松了心态。“其实我很早之前就有献血的计划,希望我们献出的血能挽救更多的病人,为临床一线做出贡献。”

  “献血有利于他人,也有利于自己,这是我第4次献血。”市民吴继成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大家能出力就要出一份力,一起共渡难关。

  在此次活动中,还有来自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竹垟、城北等部门、乡镇(街道)的干部,积极响应,参与其中。

  罗马龙是一名巡特警,抗疫期间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当得知临床用血紧张,他第一时间报名,和其他50名同事一起,为抗疫贡献更多力量。“我已经是第4次献血了,每次一想到这些血能够挽救别人的生命,我觉得非常有意义。”罗马龙说。

  据悉,为做好疫情期间献血防护工作,工作人员还对献血流程进行了相应调整。献血者提前预约,根据报名人数分时段开展活动,同一时段内献血车上献血者不超过3人,控制献血人数不集中。所有人员在采血过程中均佩戴口罩、出示绿码,进行体温检测等。同时,加强了对现场的全面消毒,每两个小时对献血车消毒一次。

  “目前医院普遍存在着临床用血紧张情况,在这种特殊时期,通过开展大型无偿献血活动,对确保临床用血需求、保证医疗秩序正常运行,起到了重要作用。”丽水市中心血站副站长纪勇平说。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一袋袋热血传递着的不仅仅是爱心,更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此次活动共有400余人参加,检验合格280人,献血量达83600毫升。据了解,此次活动收集到的血液经复检合格后将第一时间送到各医院临床一线,缓解新冠肺炎患者和急危重症患者临床用血需求。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4-03 10:0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