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深入实施文旅兴市发展战略 加快推进文化旅游大融合

吴松平开展文化旅游工作专题调研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4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在开展文化旅游工作专题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丽水之赞”为引领和动力,坚定厉行“丽水之干”,进一步增强市场意识、开放意识、创新意识,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长远的眼光、更加包容的姿态,深入实施文旅兴市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文化旅游大融合,着力提升文化旅游的引领力、影响力、支撑力和竞争力,高质量书写创新实践“两山”理念龙泉新篇章。

  上午,吴松平乘车沿着城市旅游精品线路一路行、一路看,一路了解龙泉宝剑厂、青瓷博物馆、西街历史文化街区等七大景点的规划设计和项目建设情况,在亲自体验“精品线路游”的同时现场研究解决存在问题。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在听取文化旅游工作和城市旅游精品线路策划思路汇报后,吴松平强调,要坚定不移实施文旅兴市发展战略,全力推进文化旅游大融合。要积极顺应生态文明兴起、文化繁荣兴盛、消费迭代升级等大趋势,抢抓国家公园创建、衢宁铁路即将通车等大机遇,立足龙泉“颜值”和“气质”兼备等发展优势,坚定不移实施文旅兴市发展战略。要聚焦浙江省全域旅游示范县、浙江省景区城、浙江省文旅产业融合试验区创建目标,组织开展文化旅游大融合活动,着力推进文化和旅游理念融合、职能融合、产业融合、市场融合、服务融合、交流融合,努力实现“1+1>2”的融合效应。

  吴松平强调,要突出文态业态形态生态的塑造和培育,致力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化。要围绕“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这一根本,做好“文化+”“旅游+”文章。要积极探索文化和旅游资源“活化”“物化”“转化”发展新路径,发挥文化和旅游各自优势,寻找文化和旅游发展融合点,不断塑造和培育文旅融合的文态、业态、形态和生态,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

  吴松平强调,要以城市旅游带动全域旅游,着力打造精品线路。要突出以城带乡、城乡互动,精益求精设计城市旅游精品线路,着力打造城市旅游品牌、提升城市旅游品质,为全域文化旅游大融合作示范推介。要突出串点成线、串珠成链,精心谋划“万人游龙泉”“龙泉人游龙泉”等活动以及“东南西北中”龙泉全境精品旅游线路,着力推动文旅融合从数量追赶到品质提升。

  吴松平强调,要坚持政府和市场两手发力,努力营造一流服务环境。要牢固树立“人人是环境、处处是风景”的理念,加强文化和旅游服务标准化、特色化、精细化建设。要加强对文化和旅游市场的指导、监管力度,营造文明和谐的文化旅游环境。要完善文化和旅游服务设施,形成市民与游客共享资源的格局,实现宜居与宜游空间共存。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4-03 10:0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