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举行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吴冰)4月7日下午,我市举行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龙泉二中20余名教师“化身”学生,对可能会出现的各类突发异常情况进行“实景演练”,模拟应急处置,为开学复课做准备。

  14时许,演练开始。第一批九年级3个班“学生”首先“返校”,3名班主任在对应通道的入口处,手拿绿码点名册,核对班级报到学生,入校学生间隔1.5米排队等候。符合条件的学生有序从对应通道进入校门,新安装在校门口的红外测温仪,能快速显示经过师生的体温。

  “这位同学,请在旁边稍等一下!”当看到“黄码”学生返校时,班主任立即打电话给学生家长,对其进行劝返。当住校生携带行李在家长陪同下返校时,家长想陪同学入校,志愿者对家长进行劝阻并帮助学生在行李贴上标签,并拿到行李消毒处。

  课堂上出现体温异常如何处置?就寝时突发情况怎么处理?针对大家关注的问题,学校还对上课、放学、就寝等全流程进行了演练。每天午间,班主任会在教室门口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上课期间,出现体温不正常者,教师立即停止授课将学生带离问诊,并做好学生防护、安抚和消毒。晚上就寝前,学生按照疏散演练路线行走,发现体温异常学生,立即进行复测,按照方案将情况报告学校负责人,班主任再联系家长,将学生送往定点医院诊疗。

  记者了解到,自复学工作启动以来,市教育局统一部署,制定了相关的方案和制度,各校采取“一校一策”开展复学前准备工作。前期,市教育局准备了测温仪、额温枪、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分发到各个学校,88所中小学校(幼儿园)进行了校园环境消杀、物资储备、教学管理等防疫工作。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4-08 09:2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