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全市各学校积极备战迎复课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吴冰)根据省教育厅要求,我省高三、初三年级将于4月13日正式开学。复课在即,我市各中小学校已经行动起来,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健康第一”,是学校复课的前提和原则。目前,市实验小学门口的两个入校测温帐篷已架好,两套热成像自动感应测温设备也已经安装完成,该设备可同时监测多人体温。为了更好的分流,学校还将学生座位由原来的两人一桌调整为一人一桌,并设置了临时隔离教室。

  “我们做了大量开学前的准备,备足了教师用的口罩,还准备了消毒剂,确保广大师生的安全。”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龙泉二中,食堂打饭窗口前已经张贴好红色间隔地标,十分显眼。学校医务室也准备好了一次性口罩、额温枪等防疫物资,学校门口各类人员的入校流程说明板、热成像感应设备等已设置到位。

  “为了保障学校防疫工作顺利开展,眼下,我们正在积极筹备防疫物资。”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已投入70余万元,用于购买和安装热成像测温仪、口罩、额温枪、消毒液等,还有部分用于应急处置的防护服、防护镜等。

  硬件配备到位,软件也要及时跟上。接下来,我市还要组织全市中小学开展返校复学的应急处置演练工作,进一步提高学校应急处理能力。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4-08 09:2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