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优化环境再加力

——三论打好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攻坚大会战

  气可鼓不可泄,力须聚不能散。当前,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工作已经进入最关键、最紧迫的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我们要以最有力的组织领导、最严格的督导考核、最广泛的宣传引导,进一步优化环境,凝聚创建合力,一鼓作气、一战到底,坚决打赢这场创建攻坚战。

  以最有力的组织领导强化攻坚。无数实践证明,越是到关键时刻,越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考核评估将在6月启动,留给我们的时间仅剩下三个月,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攻坚尤为重要。目前,市县两级创建工作架构已经全面拉开,相关工作规则和程序也日益完善。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推动形成既各司其职,又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作为攻坚大会战的“司令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做到高标准谋划,确保高质量创成;各专项小组作为攻坚的“前线指挥部”,要切实抓好攻坚任务的组织、协调、指导、督促;各县(市、区)及各相关部门要把攻坚大会战摆在突出位置,靠前服务、主动作为,从严从紧抓好任务落实。特别是龙泉、庆元、景宁要迅速进入战斗状态,积极投入精兵强将,用实际行动当好攻坚大会战的排头兵。

  以最严格的督导考核保障攻坚。督察考核是抓落实的重要手段,对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打通影响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创建工作推进到哪里,督察考核就要跟进到哪里。市两办督查室和创建工作督导组要加大督导力度,定期通报督查考核结果。要明确以实绩论英雄,将国家公园创建工作纳入全市目标责任考核,对工作贡献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要给予表扬,对不能如期完成任务、影响全市创建目标实现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以最广泛的宣传引导推动攻坚。宣传引导工作是打好攻坚战的前沿阵地和重要支撑。国家公园创建离不开全社会、全民的积极参与,要广泛开展宣传,汇聚起众志成城推动国家公园创建的磅礴力量。要通过开设报纸专栏、电视专题等形式,以及“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广泛宣传国家公园创建的内涵、进展及成果,积极引导社会关切,大力培养国家公园文化,让百山祖国家公园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努力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投身创建”的生动局面。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攻坚大会战的冲锋号已经吹响,让我们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气势如虹厉行“丽水之干”,进一步提振“秀山丽水图自强”的精气神,全面进入决战决胜、奋力冲刺的状态,为打赢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攻坚大会战,推动丽水的国家公园梦如期实现作出积极贡献!

  (原载2020年4月2日《丽水日报》一版)



编辑:季靓 来源: 2020-04-08 09:2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