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第45次常务会议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丽水市委、龙泉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市政府系统要牢记嘱托,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感恩奋进,坚定厉行“丽水之干”,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对标对表讲话精神,逐条逐项细化量化落实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措施,在浙江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宏伟实践中贡献更多力量。

  会议强调,要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持续完善“精密智控、闭环管控”举措,高度重视无症状感染者防控工作,进一步补齐弱项短板,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围绕“确保经济工作开好局”这个目标,全力组织实施生态经济大追赶、文化旅游大融合两大活动,不断深化改革开放,切实加大推动复产达产超产力度,加快补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短板,着力突破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快生态价值转换,绘就高质量绿色发展的“生态底色”。

  会议强调,要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压紧压实责任,发力薄弱环节,从严从实落实整改工作,创新实践东西部扶贫协作,确保高质高效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大力推进名城提质和乡村振兴。突出以城带乡、城乡互动,高效谋划实施名城提质行动和乡村振兴工作,以名城建设和乡村振兴高品质赢得发展高质量。

  市政府党组会议结束后,吴松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研究“花园云·城市大脑”建设等议题。

  会议指出,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到杭州西湖区云栖小镇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调研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统筹协同、强化资源整合、强化指挥联动,创新推进“花园云·城市大脑”共建、共享、共用,以城市治理能力的提升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4-08 09:2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