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三树三抢”开新局,兰巨吹响国家公园创建百日攻坚行动号角

各拟选址地块的建设条件是否成熟?

如何将国家公园入口社区与氧吧长寿特色小镇有机融合?

......

3月份以来,兰巨乡干部多次赴项目建设现场,就国家公园兰巨主大门建设方案与职能部门进行交谈,为加快推进兰巨氧吧长寿特色小镇规划编制和国家公园兰巨主大门建设做准备。

今年初,国家公园办同意丽水凤阳山-百山祖等区域按“一园两区”架构与钱江源国家公园整合为钱江源-百山祖国家公园。其中,龙泉在创建总体规划中面积占比达49.2%。

作为属地乡镇之一,在创建百山祖国家公园百日会战动员大会后,兰巨乡积极落实、主动作为,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模式,开展一季度“互看互学互比”暨“三树三抢”活动,进一步树立信心、抢抓机遇,树立目标、抢抓时间,树立斗志、抢抓进度,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摄影者 萧遥  

官埔垟村是国家公园创建的重点村。“国家公园创建过程中,应推动生态产品价值转化。”“不仅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也要进一步提升村风民风。”……日前,兰巨乡各行政村负责人汇聚一堂,交流各自村庄发展经验,为官埔垟村的创建工作和村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发展思路。

“座谈会进一步明确了我们村的发展目标,也激发了大家投身发展、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官埔垟村党支部书记张小平说。

生态移民是国家公园创建过程当中的一项重点任务。在官埔垟村空坑头自然村,乡村干部们共同研究生态移民工作。“我们村相对来说比较偏僻,交通也不方便,村庄发展较落后。村民们希望借助整村搬迁,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官埔垟村第三党支部书记杨金弟介绍,接下来将更多地保护村庄历史文化,并立足自然风光,挖掘旅游资源。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互看阔眼界,互学找差距,互比促提升。兰巨乡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三树三抢”活动,让大家切身感受到国家公园创建给兰巨发展带来的生机活力,进一步动员乡村干部思想“紧”起来、行动“快”起来、措施“实”起来,为兰巨乡实现跨越式发展目标开好局、起好步。

撰稿 叶慧娟 文字编辑 叶菁燕



编辑:张望 来源: 2020-04-19 16:3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