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大花园”迎来“国家公园”时代

  踏着春天的节拍,丽水发出动员令,将全力创建百山祖国家公园,并力争于今年年中通过验收。这是丽水紧扣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立足实际,自我加压,创新设立标准,深化林权改革,推动全域联动,同步实现环境更美、生活更好、社会更和谐的一次全新实践。

  百山祖国家公园规划总面积505.05平方公里,经过多轮对接调整完善,目前,龙泉片区总面积248.9平方公里,其中核心保护区面积132.3平方公里,一般控制区116.6平方公里,涉及屏南、龙南、兰巨3个乡镇14个行政村。核心保护区凤阳山由于保持了原始森林风貌,被誉为野生动物的家园、珍稀植物的天堂、华东古老植物的摇篮。凤阳山主峰黄茅尖海拔1929米,是以江、浙、沪、皖三省一市为核心的长三角第一高峰。

  听瓯江源头溪水,登云山雾绕凤阳山;在群山之中看山花烂漫,寻求那份怡然自得;在松涛声里,呼吸大自然的恩赐……这绝美的龙泉,怎不叫人们心弛神往?

  如今,随着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的启幕,这块美丽秘境的探索将进入全国视野,全球关注。这不仅意味着一个全新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在龙泉正式启幕,也宣告着我们即将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

郭正文 摄

张路明 摄

潘世国 摄

张路明 摄

郭正文 摄

潘世国 摄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4-10 09:3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