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开发区“硬核”减租 企业商户均受益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驰龙 林欣颖 崔建霞)近日,在浙江君杰竹木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浙江龙泉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正在向企业负责人吴军健讲解减租政策的相关事项。

  该企业主营竹木家居用品,从复工以来,物流运输、供应链等系列因素给企业产能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减租对于企业来说就是‘雪中送炭’,让我们感到很温暖。”吴军健告诉记者,开发区一次性帮他减免了3个月租金,在平时相当于企业三四个月的利润,这真是实实在在的帮扶。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小微企业面临着经营与房租压力的两难困境。为了切实减轻辖区内中小微企业租金负担,浙江龙泉经济开发区研究制定标准厂房租赁企业租金减免方案,通过对已租赁但租期未满的企业实行租期延长3个月、租期已满的续租企业实行减免3个月租金等方式,已为53家企业减免租金近220万元。

  “我们将省下的资金用于企业招工和后期生产,目前产能已经全面恢复,生产订单量比往年同期还有所增长。”龙泉市菇源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振华说,减租等政策让企业能够“轻装上阵”,降低了经营成本,企业更有信心战胜困难。

  此外,开发区还积极协调发动民营企业响应号召,为商户减租减负。天和农业集团推出了针对普通租户的租金减免措施,减免租户1至2月份的租金,目前已为13家租户减免20余万元。

  “受这次疫情影响,这些商户一直处于歇业状态,直到2月底才正式复工。考虑到商户同时面临着库存、租金和人员开支的等压力,企业通过董事会决议,对租户减免租金。”企业负责人吴子敬表示,通过这些减免措施,帮助商家树立信心,大家能携手共渡难关。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4-10 09:4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