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按下旅游复苏“加速键”

三千万元大礼包催热全域旅游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炜婷 金伟红)4月8日,畲乡风情小镇——竹垟畲族乡迎来了一批“龙泉人游龙泉”游客。只见盛装打扮的畲族姑娘用美妙的歌声和精彩的舞蹈迎接宾客,以独具特色的婚俗互动表演展示畲族传统婚嫁习俗,50余位市民与当地村民一道,或游乐或拍照,玩得不亦乐乎,沉寂多日的村子一下子热闹了起来。

  “清澈的潺潺流水、成片的油菜花田、有趣的畲族习俗……春日的竹垟真得太美了!”市民毛俊娟兴奋地说,到郊区踏青、赏花、健身,不仅能养眼、养身、养心,还能深入地了解和感受家乡的巨大变化。

  受疫情影响,旅游业遭受了不小冲击,如何重振游客和市场信心,激活需求,引导消费?在安全有序的前提下,我市充分发挥政府引导、市场有为的双引擎作用,全力促进旅游市场迅速发展。其中,“龙泉人游龙泉”活动就是众多举措中的一项。在活动期间,将邀请500位市民免费体验“一剑钟情·从瓷开始”城市旅游精品线路一日游活动。

  为全面促进旅游产业由“暂停键”向“快进键”转变,我市先前出台了《应对疫情支持旅游企业共渡难关的十二条措施》,统筹安排旅游业重振专项经费1000万元、整合文化旅游发展专项资金500万元,推出加大帮扶支持、减轻企业负担、景区整合营销、区域串线合作、旅游消费券等具体举措,帮助旅游行业纾困解难,刺激旅游消费,提振市场信心,推动旅游市场复兴。同时,通过支付宝平台发放价值200万元的“旅游消费券”;通过“浙里好玩”线上平台发放价值205万元的景区、酒店、民宿“旅游消费红包”。

  “我们所有景点设施都已解除‘禁足’状态,开启‘欢迎’姿态,与之相伴的是“万人游龙泉”活动期间门票一折优惠。”西街街道白云岩景区负责人毛勇介绍,虽然门票打折,但服务绝不打折,一定要让游客玩得尽兴,玩得愉快。

  据了解,自4月起,除了推出“一剑钟情·从瓷开始”龙泉人游龙泉、“万人游龙泉”等系列活动外,我市还将陆续开展21场乡村文化漫游节、19场“不灭窑火”龙泉青瓷传统龙窑烧制技艺活动等特色文旅活动。针对红色旅游、疗休养旅游、会务旅游、研学旅游等,推出10条精品旅游路线;推广“百县千碗·龙泉味道·食泉食美”系列龙泉十大名菜、十大名小吃,开发龙窑宴、菌菇宴、风味宴等饮食产品。

  “为迎接‘后疫情时代’,我们出台了一系列政策‘组合拳’,共计发放旅游大礼包3000万元。”市文广旅体局主要负责人说,政策扶持和国内疫情向好的态势,让旅游业复苏前景可期。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4-10 09:4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