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市场监管局

动产抵押“一站式”登记服务便利企业融资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郑沐欣 通讯员 练郑微)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动产抵押登记服务专线急促地响了起来,一家电站负责人来电咨询动产抵押登记事宜,以便保障公司流转资金和员工工资发放。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只花了10多分钟,该企业便办理好了动产抵押登记,顺利融资231万元。

  动产抵押是指债务人或第三人以动产不移转占有而提供担保的抵押形式。为帮助企业解决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资金困难,市市场监管局不断转变监管理念,创新办理动产抵押登记方式,开辟“服务专线”,实施动产抵押“一站式”登记服务,引导广大企业群众通过电话预约、“全国市场监管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系统”网络平台申请办理各类动产抵押登记和信息查询业务,既最大限度地缩短办理时间,又减少了群众往来现场对外接触人员的频率。同时,市市场监管局还与金融机构保持联通,努力促成抵押人与金融机构双方达成融资业务,使企业尽快获得贷款。

  “以前办理动产抵押登记时,申请人需从网上录入相关信息,通过市场监管部门在线审核后,还需拿打印好的纸质材料到现场审核登记盖章。”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而现在,申请人在平台上可直接完成动产抵押登记申报、变更、注销和查询等多项业务,无需再到市场监管部门现场审核盖章,真正实现全程在线办理。

  据介绍,疫情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共受理电话业务咨询21人次,办理登记各类动产抵押资金5095.81万元。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4-13 11:4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