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疫情之下转型突围 多模式经营销售忙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 谢舒)近日,在沈广隆剑铺直播运营中心,工作人员胡慧中正在开展线上直播。“这是一把扬武太极剑,由不锈钢剑刃、纯铜装具、平滑护手、花梨木梢等组成……”一番介绍后,他和网友们讲起了龙泉宝剑的故事。

  沈广隆剑铺是一家中华老字号宝剑生产企业。企业直播运营总监叶龙伟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宝剑线下零售、批发、代理等受冲击较大。今年2月初,企业将销售的主战场转为线上,并在天猫平台开设直播模式,主播们一边直播“带货”,一边讲述龙泉宝剑锻制技艺,传承发扬龙泉宝剑独特魅力。

  “我们这个团队也是刚起步,不过得益于龙泉宝剑的知名度与良好口碑,业绩还不错。今年3月,我们直播间销售额达到70余万元。”叶龙伟表示,这只是开始,希望借力更多新兴平台与模式,让龙泉宝剑销售与推广实现新突破。

  一季度是销售行业一年里的“第一仗”,需要确定新一年的营销方案以及新产品选品和生产等重要工作。“这一仗”,也关系到一家企业大半年的运转。为此,许多企业纷纷转战线上直播销售、多平台销售、开设微店等方式,开展自救,寻求疫情下的转型突围。

  通过线上多平台销售,实现疫情下突围的还有龙泉市空山新雨瓷业有限公司。当天下午14时,记者来到该公司,看到工人们忙得不亦乐乎,有的正在处理销售订单,有的忙着对接产品上新,还有的在配货、打包,准备将青瓷产品打包发货。公司负责人于志强介绍,今年一季度,他们通过增开线上店铺,实施多店铺经营以及增加促销活动频率等方式,销售额受疫情影响较小。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前期,受疫情影响,我市不少企业、个体户处于半休息状态,供销不畅、库存积压、资金回旋紧张成为他们面临的主要问题。为此,有不少传统企业开展线上营销、直播“带货”,让零售模式迭代加速。

  为了让这些企业能够迅速提升线上营销能力,团市委与市委人才办、浙江讯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积极对接,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了针对淘宝、抖音、快手直播以及制作短视频等“新媒体营销”培训。团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还将与市农商银行对接,开展“银团合作”,大幅度提高青年创业贷款的授信额度,为我市青年创业提供信贷支持服务。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4-13 11:5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