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逆行出征 英雄凯旋

我市以最高礼遇欢迎两位驰援武汉白衣战士平安归来

特约记者 张有钢 摄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季丹)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春暖花开,今朝凯旋!4月12日下午,我市以最高礼遇欢迎驰援武汉的龙泉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何莉洁、张思敏平安凯旋。

  警车开道,铁骑护卫,一路上车辆鸣笛致礼,市民自发夹道欢迎。在市行政中心欢迎仪式现场,王顺发、吴松平、叶石玄仙、刘赤波、翁志鸿、雷超、王凡、占雅静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家属代表,医护人员代表,机关单位代表以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共同等候“抗疫英雄”归来。

  17时50分许,中巴车驶入行政中心欢迎仪式现场,何莉洁、张思敏依次下车。市委书记王顺发,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分别为两名英雄送上鲜花和祝福,市四套班子领导逐一与两名英雄握手,并致以亲切问候,以最高礼遇热烈欢迎英雄归来,现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和欢呼声!

  从2月9日抵达武汉起,两名白衣战士不惧风险、忘我工作,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先后转战黄陂方舱医院、江夏日海方舱医院、袁家台方舱医院等多个战场,连续在一线奋战49天,为打赢武汉保卫战作出了龙泉贡献、展现了龙泉担当,是新时代的最美逆行者!

  王顺发在欢迎仪式上代表市四套班子和29万龙泉人民,向两名驰援武汉英雄及其家属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王顺发说,你们带着家乡人民的深情厚谊、秉承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践行医者仁心的无悔誓言,以精湛的医术为生命站岗,以暖心的关护为健康守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和“坚韧不拔、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剑瓷工匠精神,无愧是龙泉的优秀儿女,无愧是家乡龙泉的骄傲!

  “驰援武汉有期限,守护健康无终期。”王顺发叮嘱两名白衣战士要调养好身体、调节好心态,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大爱无疆精神,和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一道,重整行装再出发,砥砺前行立新功,为健康龙泉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目前,我市已妥善安排好驰援武汉归来的医务人员休整、调养等保障工作。全市将进一步广泛宣传驰援湖北、驰援丽水以及奋战在龙泉抗疫一线的白衣勇士和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感人事迹,引导树立尊崇英雄、学习英雄的良好社会风尚。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4-13 11:5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