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不一样的年,一样的中国人

  还记得去年春节吗?伯母、伯父、姑姑、姨妈、姐姐、哥哥,好多好多人欢聚一堂。可是今年春节却冷冷清清,爸爸妈妈说为了大家的安全,就各自在家里吃饭。整条街几乎没有一个人,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我通过“学习强国”平台了解到,2019年12月,湖北省武汉市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此次疫情正值春运,人员流动大、范围广,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挑战。此时,中国上下齐心协力:医护人员奔波在生死线上救死扶伤;乡镇干部的妈妈和志愿者的爸爸奋战在阻击疫情的劝返及管护工作第一线;我独自一人坚守在家里,照顾好自己的饮食起居,隔断传染源。

  春节本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但为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医护人员们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他们每天穿上厚厚的防护服,面对着一波又一波的患者,渴了咽唾沫、饿了深呼吸。他们是那么勇敢,甚至忘了疫情会传染;他们是那么认真,甚至忘了已经连续工作十多个小时;他们是那么无私,在患者与亲属面前毅然选择了患者。他们如春天的雨露,滋润病人久旱的心灵;如夏天的微风,吹走病人心灵的伤痛;如冬天的暧阳,温暖病人受冷的心房。

  湖州市安吉县人民医院第一个进入隔离房的护士沈青青,为了省下一套防护服,在全副“武装”的状态下禁食禁水十多个小时。1月22日上午,她接到通知需要临时前往隔离区进行支援。8时55分左右,她换好防护服,做好个人防护后便进入了隔离区,期间有护士来询问需不需要替换,她都选择了坚持。她的汗水在额头打转、汇集、滑落,她努力让自己忙碌起来,忙碌到忘了自己也是普通人。一直到晚上7时15分,她才走出隔离室,此时距离她进入病房已经十多个小时了。她瘫倒在地上,脸上露出了无限疲惫却十分骄傲的笑容。

  像她这样的医护人员在一线层出不尽,像她这样的精神在中国生生不息,你问他们伟大吗?他们会坚定地告诉你:“我们只是普通人,是普通的中国人!”

  龙泉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 六(4)班 管偲学

  指导老师 黄燕丽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4-15 09:3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