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是英雄的女儿

  每天的早上八时到晚上九时,甚至更晚,我总是孤零零一个人,爸爸妈妈从大年初一起就战斗在抗“疫”一线。虽然我不十分清楚他们所说的新冠肺炎是什么,但看着早出晚归的他们,我没有去打扰,因为我知道,他们最需要的是休息。

  从他们低声的交谈中,我对这个“新冠肺炎”逐渐清晰起来。起于湖北武汉的新冠肺炎,在极短的时间里影响全国,现在各地都在积极应对,除了治疗最主要的措施是隔离。小区内的住户不随意外出,密切接触者集中或者居家隔离观察。而对于居家隔离观察者,就需要我的爸爸妈妈——乡镇(街道)社区干部去开展工作。卡口值勤劝导、上门量体温或者督促量体温、做好封闭管理、心理疏导、生活服务等等,成为他们每天全部的工作内容。

  他们每天重复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您好,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坚持在家14天不出门,每天早晚量好体温,温度超过37.3摄氏度或者如有其它不舒服的症状,及时联系我和责任医生。生活上有需要代劳的,可以随时发我的微信,24小时服务。”短短几句话,背后是无微不至的、辛勤的工作付出。一天下来,我看见他们都是极其疲惫的,但没有听到他们一句抱怨,有时听到他们说:“大家都在拼命工作,只要龙泉没有一例确诊的或者疑似病例,我们就成功了,再辛苦也值得!”我听到了,没有说话,但是我记住了他们说的话,牢牢地记在心底!

  英雄,在常人的眼中、脑海中,往往形象是高大的,功绩是巨大的,但是有一种英雄,从事着平凡的工作,默默地付出,从不抱怨,从不退缩,“舍小家顾大家”,我觉得我的爸爸妈妈就是这种英雄。我愿意为他们一个人呆在家里,上网课、做作业、吃泡面、喝八宝粥,不给他们增加任何负担,因为我是——英雄的女儿。

  龙泉市绿谷外国语实验小学 五(D)班 翁荣桢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4-15 09:3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