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百山祖国家公园(龙泉片区)地役权改革业务培训暨工作部署会召开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黄睿 季丹)4月11日,在丽水市召开百山祖国家公园集体林地设立地役权改革业务视频培训会后,我市立即就百山祖国家公园(龙泉片区)地役权改革工作进行了再培训、再部署。

  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委书记车俊和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考察调研国家公园龙泉片区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百山祖国家公园区域内乡镇、村要真重视,把地役权改革当成目前最主要的工作、任务、事项去做,集中时间、精力、资源,一鼓作气,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任务;各部门、乡镇间要真配合,既要分工负责,又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相关部门要做好全程的业务培训、技术辅导等工作,确保工作依法有序、平稳高效、规范推进;各方力量要真加强,组建工作专班,完善工作机制,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层层抓好,落实推进,确保全面高水平完成这项工作。

  据了解,本次百山祖国家公园集体林地设立地役权改革以林业“三定”和山林延包工作为基础,通过设立地役权的改革,划清国家公园范围内国有林地与集体林地权属边界,划清集体林地不同权属边界,实现国家公园范围内集体林地四至明确,产权清晰,依法规范和有效管理。此次集体林地设立地役权的改革工作分动员准备、调查实施、登记归档三个阶段进行,范围为百山祖国家公园拟规划区域,其中龙泉片区涉及3个乡镇14个行政村,面积约198.12平方公里,力争用一个月时间完成任务。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4-15 09:3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