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百山祖国家公园总体规划》及《认定报告和设立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我们认为,百山祖国家公园的创建十分必要,也很有意义,以鼓掌形式全员通过。”昨日上午,经过长达三个多小时的评审,《百山祖国家公园总体规划》(以下简称《总体规划》)及《百山祖国家公园科学考察及国家公园符合性认定报告》《百山祖国家公园设立方案》《设立百山祖国家公园社会影响评估报告》(以下简称《认定报告和设立方案》)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同意。

  评审会由浙江省林业局组织,以视频形式进行。专家组由中国工程院、中国林业经济学会、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浙江大学等单位9位专家组成。

  专家组在听取项目编制单位关于《认定报告和设立方案》和《总体规划》的汇报,并审阅相关材料后认为,百山祖国家公园是长三角地区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是瓯江和闽江的发源地,保存有该地区垂直带谱最为完整的中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百山祖冷杉等珍稀濒危物种,以及古老的地质遗迹和世界级文化遗产。

  专家组认为,《认定报告和设立方案》基于详实的科学考察及资料整理,符合国家公园建设理念和相关要求,其定量和定性相结合的国家公园符合性评估、社会影响评估技术体系,填补了国内空白,能够为国家公园设立提供试点示范。《总体规划》以实现重要自然资源统一管理、全民共享、世代传承为目标,综合考虑了生态、生活、生产空间格局,提出了百山祖国家公园的管理体制、运行模式和保障措施,规划技术路径科学合理,基础数据详实,边界范围科学,功能分区合理,管控措施可行,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具有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编制和实施《总体规划》是进一步维护和提升百山祖国家公园生态功能,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重大举措。

  专家组还就《总体规划》和《认定报告和设立方案》相关细节提出了完善意见,之后将按程序报批。

  (原载2020年4月9日《丽水日报》一版 记者 杨敏 通讯员 何小兵)



编辑:季靓 来源: 2020-04-15 09:4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