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第46次常务会议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4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省委书记车俊在温州、丽水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省、丽水市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近期各级会议精神,尤其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车俊书记对我市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新期望,创新实践“两山”理念,坚定厉行“丽水之干”,勇当全省生态文明建设重要窗口的维护者建设者展示者,在浙江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宏伟实践中贡献更多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理性看待、积极顺应疫情对中国和世界经济的影响,努力用确定的工作来应对不确定的形势,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抢抓机遇、化危为机、转危为安,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措施。要抓细抓实疫情防控,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持续完善“精密智控、闭环管控”举措,积极稳妥做好开学复课准备,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要聚焦聚力推动发展,全力组织实施生态经济大追赶、文化旅游大融合两大活动,加大力度扩投资,想方设法促消费,千方百计稳外贸,用心用情抓服务,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谋深谋透发展规划,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思路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切实提高规划的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市政府党组会议结束后,吴松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等。

  会议指出,向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接受人民监督,是政府的法定职责。《政府工作报告》是指导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是市政府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必须高度重视。会议强调,要精心完善,确保报告高质量。认真研究、充分吸收各方意见建议,精心修改完善报告内容,努力使报告符合时代要求、贯彻上级决策部署、贴合地方实际、顺应群众期盼。要奋力拼搏,确保落实高质量。担当实干,砥砺前行,致力稳企业、增动能、补短板、保平安,努力为小康增色、为城市扬名、为百姓造福,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绿色发展。要以民为本,提高群众满意度。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立足利民惠民,办好民生实事项目,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4-15 09:4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