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奋力开辟“两山”新境界 勇当全省生态文明建设重要窗口的维护者建设者展示者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车俊书记在我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4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车俊在我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王顺发主持并讲话,要求全市上下全面贯彻落实车俊书记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坚持“两手硬”,实现“两战赢”,奋力开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境界,勇当全省生态文明建设重要窗口的维护者建设者展示者。

  吴松平、叶石玄仙、刘赤波、翁志鸿等副处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车俊书记在龙泉考察调研时的讲话,向我们传递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对广大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围绕我省“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要求丽水“成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并为我们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作出了指示。全市上下要结合贯彻落实4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4月9日车俊书记赴温州、青田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准确把握车俊书记对龙泉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新期望,坚持“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创新实践“两山”理念,全面厉行“丽水之干”,为建设全省生态文明建设重要窗口贡献龙泉力量。

  会议强调,要围绕“疫情防控要慎终如始”,常态化抓精密智控。要严之又严防境外输入,严格落实境外人员干部“一对一”联系工作机制,巩固“硬核隔离+精密智控”,确保实现全员、全方位、全链条闭环式管控。要慎之又慎防内部风险,坚持底线思维,高度重视无症状感染者防控工作,把各项措施精准落实到复工复产和社会生活各方面,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要细之又细抓复学复课,严格落实防控责任,抓实抓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各环节,发现问题、快速响应、有效解决,确保万无一失、“一例都没有”。

  会议强调,要围绕“复工复产要化危为机”,奋力跑出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加速度。要以深化“三服务”活动有效应对危机,继续用好“一长两员两车”等更强质效的服务机制,进一步放大各类政策叠加效应、累加红利,进一步稳外贸、提振消费、扩大有效投资,确保完成既定各项目标任务。要以敏锐的眼光抢抓机遇,抢抓国家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和用地、用能改革等机遇,抓住疫情所带来的产业链重构机遇,把复工复产的过程变为化危为机的过程、转型升级的过程,不断增强绿色发展新动能。

  会议强调,要围绕“成为全省展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拉高标杆创建国家公园。要突出保护为先,当好“重要窗口”的维护者。牢固树立“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理念,以最顶格的生态标准、最严格的生态治理、最科学的生态制度做好核心区保护,扎实做好生态搬迁工作,为美丽浙江建设作出龙泉应有的贡献。要坚持适度开发,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进一步打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深入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扎实推进保护监测、生态修复、产业培育等联动发展,以国家公园引领全市域高质量绿色发展,让百姓更充分地享受国家公园创建带来的红利,实现生态、经济、社会、科研效益高度统一。要强化改革创新,当好“重要窗口”的展示者。依托龙泉林改先行示范优势,高效推进地役权等各项改革,深入探索生态富民、绿色发展新路子,当好林权改革、设立标准、全域联动的先行官,争当国家公园创建的创新实践地和引领示范区。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4-15 09:4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