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指尖丽水】投资3亿元 龙泉20多万群众饮水条件改善了

  浇筑水泥、平整土地……连日来,在龙泉兰巨乡农村连片供排水工程现场,施工人员正开足马力,全力以赴投入到项目附属工程的建设中。“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抢进度、赶工期,争取早日把受疫情影响的工程建设抢回来。”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兰巨乡农村连片供排水工程投资4088万元,将新建一座日处理能力500吨的污水厂、300吨净水厂,并铺设27公里污水管网和36.5公里给水管网。项目建成后可以切实解决该乡7个行政村7000余人的饮用水问题。

  “农村饮用水工程是重要的公益性基础设施,也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龙泉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03年以来,龙泉先后投入资金3亿多元,兴建了一批农村饮用水工程,有效改善20多万群众的饮水条件。仅去年,龙泉就投资1.17亿元,全面提升了19个乡镇的138个饮水项目,205个自然村农村饮用水条件得到提升改善。

  除了加快建设饮水工程,建设美丽水厂也是龙泉农饮水达标提标的一大亮点举措。在保证农民饮用水安全的基础上,小梅镇孙坑村还打造了一个美丽水厂,围墙上绘制着精美的彩绘,与周围的环境相融合。不久后,这里的供水站将正式通水,村民们都能喝上优质的自来水。

  喝好水、用好水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龙泉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决胜之年,龙泉计划投资1.5亿元,实施项目405个,受益人口6.27万人,且要确保所有项目在6月底前完工。



编辑:张望 来源: 2020-04-09 11:3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