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春耕大礼包”送进田间地头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 黄睿 通讯员 张利彬)“谢谢你们把农资服务送到家门口,这让我们对春耕生产更有信心了。”4月15日,市祥禾粮食产业综合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雷少伟代表我市粮食产业农合联,收到了丽水市供销社(农合联)送来的农用物资等“春耕大礼包”,连声致谢。

  抗疫情保春耕,抢抓农时不负春。当天,丽水市供销社(农合联)、农林科学研究院和我市供销社(农合联)等单位的工作人员,前往兰巨乡梅垟村龙泉市祥禾粮食产业综合服务有限公司基地,联合开展以“同心抗疫保生产、春耕支农促增收”为主题的春耕支农服务活动。

  “这些送来的优质放心肥料,能改善土壤肥力,无论沟施、穴施、撒施都行,操作简单易行。”种粮大户刘义兴表示,现在正是春耕备耕的时节,送来的“大礼包”真是一场“及时雨”。

  为进一步助力春耕备耕,让农户不再为生产资金需求而担忧,当天,还举行了赠送金融信用服务活动。我市农商银行现场启动“丰收——粮链通”贷款产品,向农合联整体授信2亿元,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全力支持农户春耕备耕。同时,与其会员代表雷少伟等人签订“粮链通”贷款合同,发放首批“粮链通”贷款3笔、金额110万元。

  “这次‘三服务’春耕支农活动,就是要为广大农民朋友送知识、送服务、送实惠,希望在今年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通过这些服务活动,最大程度减小疫情造成的损失,让农民能够有一个好收成。” 丽水市供销社(农合联执委会)主要负责人表示。

  活动现场,丽水市农丰农资公司还代表全市农资经营主体做“对标欧盟·肥药双控”农资保供倡议,主动承担起全市农业生产资料保障供应责任,助力全市农业春耕生产。

  工作人员们在村里支起小摊,为前来的农户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发放农资知识宣传单,现场解答农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施肥、病虫害防治、田间管理等方面问题。

  当天,还进行了现场春耕备耕和统防统治演示。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4-17 09:1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