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第二批援鄂人员平安凯旋

特约记者 叶绍强 摄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杨震山)千里驰援不辱使命,春暖花开英雄归来。4月15日下午,驰援武汉的市人民医院医生刘胜平安凯旋。至此,我市3名驰援武汉的抗疫英雄全部圆满完成援鄂任务。

  逆行,护一城周全;归来,携一城人心。当天,我市以最高规格、最高礼遇欢迎白衣勇士刘胜回家。17时20分左右,刘胜到达高速出口。警车开道,铁骑护航,沿途执勤民警纷纷向刘胜注目敬礼,自发而来的群众夹道欢迎,手持条幅、挥舞国旗、齐声高呼“欢迎英雄回家!”。

  “整个城市都在欢迎我回来,真是太感动了。”刘胜心情十分激动,透过窗户向前来欢迎的市民、同事挥手致意。

  17时30分,车队到达市行政中心欢迎仪式现场,王顺发、吴松平、叶石玄仙、刘赤波、翁志鸿、雷超、王凡、占雅静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家属代表、医护人员代表、机关单位代表以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早早等候在此,热情欢迎抗疫英雄平安凯旋。

  在欢迎仪式上,市委书记王顺发代表市四套班子和29万龙泉人民,向刘胜以及驰援武汉、支援丽水和在龙泉本地一线英勇抗疫的白衣勇士、所有勇士家属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王顺发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刘胜等白衣勇士不惧危险、临危受命,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冲锋在前、日夜奋战,与时间赛跑、与疫情决战,以“忠诚使命”的责任担当、“求是挺进”的奋斗姿态、“植根人民”的真挚情怀,在荆楚大地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们是新时代最美的逆行者!是家乡龙泉的好儿女!是当之无愧的真英雄!

  王顺发要求,要大力弘扬援鄂勇士们身上“大义担当、无私无畏”的崇高品格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广泛宣传奋战在一线的抗疫英雄以及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感人事迹,让全社会从他们身上不断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铸就龙泉“精神之剑”,坚定厉行“丽水之干”,确保实现“两手硬、两战赢”,汇聚起更高质量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的强大力量!

  仪式结束后,刘胜与离别整整47天的亲人围坐一起,其乐融融地吃团圆饭。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4-17 09:1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