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虞红鸣来龙调研数字经济发展情况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林欣颖)4月16日,丽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虞红鸣来龙调研数字经济发展情况。虞红鸣指出,数字经济是一场深刻的新经济革命,也是新时代引领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要以更紧迫的意识、更扎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实施,推动加快培育壮大数字经济特色产业集群和数字经济发展平台,引领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王顺发,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石玄仙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虞红鸣首先来到浙江国镜药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自动化、管理信息化等实施应用情况,充分肯定了企业推进数字化改造、绿色智造转型的系列做法,希望企业不断加大数字赋能创新、创新引领转型力度,抢抓机遇、提质增效。

  随后虞红鸣来到网智电商园、青瓷创客园等地,详细了解园内入驻商家数量、线上销售、市场覆盖等情况。虞红鸣还随机走进园内企业,与创业者亲切交谈,听取商家日常销售、运行管理等情况和建议意见。虞红鸣指出,要找准发展定位,探索符合未来发展趋势的道路,并加强与制造业企业的深度合作,不断扩大企业的客户群体,提升市场竞争力。

  “投入新产线后,你们生产效率提升了多少?”在浙江新劲空调设备有限公司,虞红鸣详细了解企业数字化车间的生产工序,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了数字化改造的实践与经验。虞红鸣鼓励企业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在数字化改造上要继续先试先行,进一步提高企业竞争力、扩大品牌影响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虞红鸣强调,要立足本地实际,明确发展定位,充分发挥优势,找准数字经济的切入点和发力点,推动数字经济全面发展,成为引领区域发展的主动力。要强化政策扶持,发挥引导作用,制定围绕主攻产业和工作重点的扶持政策,鼓励和支持数字经济发展,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加大人才引进,强化科技支撑,支持企业招引数字经济领域的优秀创新人才,同时积极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促进产业整体转型升级。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政府、社会、企业要通力合作,协同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积极探索互利合作新模式,共同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标杆和样板。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4-17 09:2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