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抢抓机遇拓市场 只争朝夕扩投资 大力推进生态工业高质量绿色发展

吴松平开展生态工业发展专题调研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4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在开展生态工业发展专题调研时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车俊书记到我市调研时的指示要求,全面贯彻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坚决扛起维护、建设和展示“重要窗口”的责任担当,创新实践“两山”理念,坚定厉行“丽水之干”,在统筹打好“两战”中抢抓机遇拓市场,只争朝夕扩投资,大力推进生态工业高质量绿色发展。

  “企业现在订单情况和经营状况如何?”“外贸企业存在哪些困难?”在银隆不锈钢有限公司和松信汽车空调有限公司,吴松平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他鼓励广大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奋力迎难而上,既要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更要在充分应对危机中抢占先机,不断增强企业发展后劲。

  吴松平强调,要抢抓机遇拓市场。要认真研究国家政策和经济走势,既密切关注海外市场,又密切关注国内市场,突出产业链补短和修复,把更多的技术研发力量、更多的流动资金、更多的市场开拓放在国内市场上来,积极开拓市场、捕捉商机、抢抓订单,努力化危为机,抢占先机,开创新的局面。要进一步深化“三服务”,健全完善“一长两员两车”等企业服务机制,在政策落实、政策集成、政策创新上下更大功夫,支持企业加快理念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模式创新,以新思维新方式引领企业“走出去”拓市场,把复工复产的过程变为化危为机的过程、转型升级的过程,不断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打开“两山”转化通道,推动全市经济社会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当天下午,吴松平还出席了石达石区块基础设施配套工程金岗三期项目和市政一期项目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该项目是鞋产业链回归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总投资2.63亿元,建成后将增加鞋产业链项目用地规模,并打通产业区和生活区的大通道,为下步龙商回归打下坚实基础。

  吴松平强调,要只争朝夕扩投资。重大项目建设是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行动、关键之举。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绿色发展方向,全力组织实施生态经济大追赶活动,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储备和建设,奋力抢时间、补增量,打好扩大有效投资攻坚战,特别是要加大产业投资力度,尤其是工业投资、科技投资要高于投资增速,以扩投资来促内需稳增长,不断增强绿色发展新动能,加快形成未来竞争新优势。



编辑:季靓 来源: 2020-04-17 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