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甜蜜”增收路 电力助推拓

  龙泉新闻网讯(通讯员 褚津津)“大家快进门,喝点蜂蜜水解解渴。”日前,道太乡雁溪村乌狮自然村养蜂专业户叶火松见到国网龙泉市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前来帮忙检查临时用电线路,赶紧上前招呼。

  叶火松养蜂已有10多年,经验丰富。“我们村附近山林多,山花蜜源也充足,非常适合中蜂养殖。很多城里的亲朋好友都会找我买蜂蜜,经常还没开始采蜜,蜂蜜就已预售一空。”叶火松介绍,凭着诚信经营,回头客特别多,养蜂规模也在不断发展壮大,现在中蜂养殖已有300余箱,蜂蜜年产量达到2000多公斤。

  像叶火松一样,道太乡腰包渐渐鼓起来的村民还有很多。“这么多年,村里发展特色产业有任何用电问题,给供电公司的师傅们打一个电话,他们就会上门解决。而且,我们还与省电力公司结对,省电力公司从村基础设施到特色产业,给了我们很多帮助。”在乡党委主要负责人看来,这些年来村里的变化离不开各级供电部门的帮扶。

  据了解,自结对帮扶以来,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结合当地自然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实施产业帮扶和资金支持,大力发展中蜂、油茶等特色产业,建成蜜蜂养殖专业合作社等各类种(养)专业合作社及家庭农场100多家,并为低收入农户、种(养)户开展电商及农民职业技能培训,提供技术交流和咨询服务等,培训3000多人次。

  而为了让山林中的蜂场主能够安心养蜂,国网龙泉市供电公司安仁供电所道太服务站供电人员还会不定期主动对养蜂户进行走访,摸底统计蜂农在养蜂过程中的生活用电和养殖用电需求,及时帮助办理临时用电相关手续,解决用电问题。同时,向蜂农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介绍临时用电注意事项,对蜂场的用电线路进行检查,让蜂农得到周到、便捷的用电服务。

  如今在国网浙江电力公司和龙泉供电公司的帮扶下,道太乡村民依靠发展中蜂养殖等特色产业,走出了一条致富新路。全乡现有蜜蜂养殖户100余户,蜂箱3000余箱,年产值200余万元。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4-20 09:0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