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小标签大作用

外卖封签为网络订餐系上“安全带”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郑沐欣 周彩萍)4月1日起,浙江省地方标准《网络订餐配送操作规范》正式实施,重点对网络订餐配送的配送箱(包)、配送人员、配送流程与要求、日常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规范,将“外卖封签”写进了标准。目前,这一规范已在全省各地实施,我市已在认真执行。

  记者了解到,所谓外卖封签,是为防止网络订餐食品在配送过程中遭人为或意外破坏、启封而使用的一次性封口包装件。

  4月17日中午时间,记者在市区苍松南路的几家餐饮店看到,店主们正忙着打包网络订餐。和以往相比,现在的打包流程多了个贴外卖封签的步骤。正在一家粉皮店等候的外卖骑手,检查外卖封签粘贴到位后才取餐离去。粉皮店店主何丽珍告诉记者:“现在每个订单都会贴外卖封签。客人收到订餐以后看到标签就知道外卖没有打开过,会很放心。”

  据了解,目前,全市近400余家可提供配送服务的餐饮单位已使用外卖封签,覆盖率达90%。“我们有专门工作人员每天去商家那里进行回访,督促店家正确使用外卖封签。”饿了么网络订餐平台龙泉站负责人袁丽萍说,同时也积极发动骑手及时提醒商家使用外卖封签。

  市市场监管局餐饮科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在取餐时注意查看外卖封签是否有撕毁或者破损的情况,如果有可拒绝收餐,联系平台退款或者要求重新送一份。接下来,他们将督促提升各个外卖平台和骑手的安全意识,加大对商家的引导培训,以确保网络订餐配送环节安全可控。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4-20 09:1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