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氧吧长寿特色小镇建设如火如荼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林欣颖 叶驰龙 叶欣 通讯员 柳晨茜)连日来,在位于兰巨乡五梅垟村的氧吧长寿特色小镇农民新区建房地块,一辆辆工程车来回穿梭,工人们有的忙着测绘,有的忙着搬运建材,各项工作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

  记者在工地上见到了正在自家新房地块干活的村民何马水,谈起小镇建设,他充满期待。“乡里给我们盖房提供了许多帮助,乡工作人员和测绘队已经对我家的宅基地建房进行了勘察,并对地梁标高进行了测量。”何马水欣喜地说,未来村里还会建起新楼盘、商业街,大伙儿能住上新房子,居住环境会越变越美。

  据介绍,兰巨乡五梅垟村区块是氧吧长寿特色小镇建设的核心区。氧吧长寿特色小镇以健康产业为定位,以“一线一镇二区”为总体布局,是集旅游集散、特色商业、休闲娱乐、养生养老、生态居住为一体的康养小镇,项目总体投资约23亿元,其中一期项目投资约5亿元。一期项目总用地面积约为8.2万平方米,重点打造商业街区、四星级标准度假酒店、文化和便民服务中心、生态居住小区等内容。

  “氧吧长寿小镇(一期)招商项目已经顺利签约,目前在建项目有4个,集镇东路口项目作为特色小镇的主入口建设,已经完成80%,五梅垟路建设已完成50%,农民新区建房已开工80%,挂牌出让地块已完成了地质勘探。”兰巨乡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既是百山祖国家公园龙泉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兰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抓手,兰巨将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全力打造一个有生态特色、历史记忆、文化传承的康养小镇。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4-20 09:1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