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召开2020年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动员会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王来熙)4月17日,我市召开2020年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动员会,使各村更科学落实文化礼堂建设任务,保障文化礼堂的常态长效运行。

  “该村礼堂建设文化底蕴深厚,坚持突出群众参与性,让我们受益匪浅。”“回去后要总结经验,结合自身情况建成合适的文化礼堂为百姓提供精神活动场所。”……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考察了西街街道河平村新建成的文化礼堂,现场感受文化礼堂的建设成果和使用情况。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交流对下一步开展文化礼堂建设、提升文化礼堂内涵、提高文化礼堂使用率和村民参与率具有很好的现实指导意义。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文化礼堂、精神家园”的目标定位,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推进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如竹垟畲族乡罗敦村、八都镇溪坪村等将畲族元素融入文化礼堂,打造畲族风情空间;道太乡安平村西坑下自然村将下庵花鼓戏作为礼堂文化的主打品牌;小梅镇金村村将青瓷文化、码头文化与文化礼堂的建、管、用相融合,并在游客接待中心设置新时代文明实践点。

  如今,农村文化礼堂已成为我市精神文化建设的宝贵财富。截至2019年底,我市累计建成农村文化礼堂119个,礼堂数量位居丽水市第三位。2020年,我市将新建文化礼堂35家,提升2家,培育4家。

  会议要求,要明确初心与目标,深化思想认识。科学制订工作方案,谋划工作项目,细化工作任务,创新服务形式,强化活动保障,确保文化礼堂建设工作落实落细。要加强统筹和整合,高水平建好文化礼堂。在目标设定上兼顾建设质量和加快进度、在力量组织上统筹政府主导和社会参与、在经费投入上整合部门资金和社会资源、在平台效用上联动聚焦主业和开放共用,确保文化礼堂建设力度不减、标准提升、特色突显。要注重管理和使用,充分发挥文化礼堂综合效应,推动规范化的“管”,常态化的“用”,内涵化的“育”,推进农村文化礼堂建、管、用、育工作不断走向纵深。

  会上,查田镇、道太乡、龙南乡作表态发言。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4-20 09:1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