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校医携手”筑牢开学复课防疫线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 谢舒 崔建霞 通讯员 陈志萍)“你们每天都会对重点场所卫生进行消杀吗?”“孩子们的直饮水机消毒了吗?”……连日来,我市巡回指导分队陆续前往全市中小学开展开学复课健康指导,全力助推学校落实防疫措施。

  随着国内疫情的进一步稳定,我市高三、初三年级已经陆续返校,其他年级段春季开学返校在即,为做好相关防疫保障工作,确保学生有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市卫生健康局组建了多个巡回指导分队与定点服务指导分队。这些人员均由疾控中心、卫生监督部门、医院等业务骨干联合组成,覆盖全市所有学校。

  其中,巡回指导分队负责排查重点制度落实,人员健康管理,重点场所卫生消毒管理,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病人规范处置,卫生执法监督等方面薄弱环节;定点服务指导分队,则按“一校一策一专班”要求,派驻至少具有执业医师资格以上的医务人员,协同校医24小时为学校提供“一对一”或“多对一”闭环式的管理指导服务和技术支持。

  防疫物资储备、隔离场所设置……翻开服务指导小分队队员的记录本,每所学校的检查指导落实情况,都被详细地记录下来。指导队成员沈晓英告诉记者,前期,他们已经完成高中、初中开学前和开学后的几轮检查,接下来,将增加小学段和幼儿园的开复学指导工作,助力学校筑牢开学复课防疫线。

  “马上就要开学了,指导队来指导我校的复学复课防疫工作,我们就安心了。” 市实验小学主要负责人说,目前,学校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已经全部配备到位,校园也进行了环境消杀和校园安全隐患消除,学校都已经准备就绪,就等候各年级学生陆续返校。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4-20 09:13



龙泉政府网